• 洛克福起司 Roquefort Cheese

傳說一位牧羊人把黑麥麵包和羊奶酪遺忘在洞穴裡,意外誕生這款獨特的藍黴乳酪,從此以後一代代的牧羊人開始在 Cambalou 地區的石灰岩山洞裡熟成起司,創造出產地限定的美味乳酪,同時以生產地Roquefort-sur-Soulzon村來命名。洛克福雪白乳酪體佈滿大理石般的青黴花紋,外皮鬆軟充滿藍黴氣孔,具有堅果般的獨特香氣以及柔滑順口的風味,與英格蘭的史地頓(Stilton)以及義大利的古岡左拉(Gorgonzola),被譽為「世界三大藍紋乳酪」。

1925年洛克福乳酪成為第一批法國原產地保護商品之一,其生產方式和命名得到了明確定義。也是法國成立法訂產區制度的第一款AOC乳酪,有特定的機構負責乳酪的檢測與認證,經由法定產區管制的法令規範,以確保洛克福乳酪的生產條件、品質與風味。

 

食用方式

  1. 建議在享用前15分鐘,讓它的回溫到室溫,同時避免溫度驟然變化。
  2. 帶著刺激氣味且鹹度強勁的洛克福起司,最適合用來搭配麵包、堅果或具甜味的食物,如西洋梨、蜂蜜、無花果。
  3. 建議可搭配梭甸(Sauternes)或波特酒(port)或任何一款甜點酒,酒的甜味會穿透起司濃烈的鹹味,帶出羊奶的香甜。
  4. 做成肉類料理的沾醬,或加在沙拉、義大利麵內,可襯托出絕佳的點綴效果。
 

洛克福起司 Roquefort Cheese

  • 商品型號: Roquefort Cheese(預訂)
  • 庫存狀態: 有現貨
  • 歡迎詢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