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艾登乳酪 Edam cheese

艾登是荷蘭的傳統乳酪之一,以原產地艾登鎮命名,產量僅次於高達乳酪,十七世紀即以海運出口至世界各地。

圓球形狀及鮮艷蠟皮是艾登的特色。封蠟是為了保護起司避免黴菌生長,同時蠟皮顏色也代表著不同種類的艾登,常見的紅色蠟皮是外銷出口款,因此艾登又稱為紅波起司,在日本則有「紅玉」稱號。

艾登使用脫脂乳作為部份原料,乳脂含量及熱量較其他起司低,水份較少,屬於半硬質乳酪。

本產品屬淺熟成款式,味道清爽後味帶有微酸,鹹度較高達起司低,是一款很容易入口的起司,加熱後風味更為突出。有類似奶油與堅果的溫和香氣。口感表面濕潤,質地細緻扎實有彈性。

 

使用方式

1.直接品嚐,低熱量以及氣味溫和的特性可直接當作零食使用。

2.應用在烘焙料理中(如麵包、蛋榚、餅乾、派等),加入麵團中,使成品味道更濃郁。

3.磨碎拌入沙拉、切片加入三明治。

4.艾登有良好融化效果,適用於製作醬汁,或應用於飯麵、蔬菜、湯品料理。

5.搭配飲品︰辛口的白葡萄酒、果香馥郁的紅葡萄酒、啤酒。

 

起司外層的蠟可以食用嗎?

包覆起司的蠟原料,是以石蠟為基底的食品級臘質原料,並添加食用色素染色。少量的食品級蠟質原料就算吃進肚子裡,不會造成人體健康的危害,但為避免食用時影響起司的風味與口感,一般的封臘起司如高達起司,食用前會先將蠟層除去。(資料來源︰財團法人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)

艾登乳酪 Edam cheese

  • 商品型號: Edam cheese
  • 庫存狀態: 有現貨
  • 歡迎詢價